這幾天在查些減肥餐~

不小心讓我看到消脂菜湯~

讓我覺得不凡試試看~

材 料:瘦肉八片、紹菜一顆、

洋荵一個、番茄一個、紅蘿蔔三條。


做 法:將所有材料洗淨切件、用大火煲滾後轉慢火煲

約一小時,以適量鹽、雞粉及胡椒粉調味即成。


減肥餐守則:
1. 一連七日每天三餐都進食消脂湯。
2. 進食消脂湯期間不能吃其他食物。
3. 如感肚餓時可無限量任食清脂湯。
4. 每個月只能進行一次,每次不能超過七天。

連續進食七天可減十五磅

網站上頭是這樣說的~真的能減少15磅嗎?

可是還是想試試看~就算不能瘦~其實偶而這樣1個月當中吃一個禮拜的消脂餐

也是不錯拉~現在的人都是美食佳餚吃吃吃~偶而讓腸胃清一清

因為我個人覺得這樣的食材滿天然的~

以下蔬菜營養資訊是搜尋網頁查找~

洋蔥

【洋蔥可以分解脂肪】 克多博士讓診所裡的心臟病人每天吃洋蔥
,結果發現洋蔥裡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結,並加速血液凝
塊溶解。所以,當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時,最好能搭配些許洋蔥,將有
助於抵銷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;所以說牛排通常搭配洋蔥一起
吃,是很有道理的。

【洋蔥可以預防胃癌】 洋蔥和大蒜、大蔥、韭菜這些蔥屬蔬菜,
因含有抗癌的化學物質,據研究人員在中國山東省一個胃癌罹患率很
高的地方所做的調查發現,當洋蔥吃得越多,得胃癌的機率就越低。

【洋蔥可以對抗哮喘】 洋蔥含有至少三種抗發炎的天然化學物質
,可以治療哮喘。由於洋蔥可以抑制組織胺的活動,而組織胺正是一
種會引起哮喘過敏症狀的化學物質;據德國的研究,洋蔥可以使哮喘
的發作機率降低一半左右。

【洋蔥可以治療糖尿病】 很久以前,洋蔥就被用來治療糖尿病,
到了現代,醫學也證明洋蔥確實能夠降血糖;而且不論生食或熟食,
都同樣有效果。原來洋蔥裡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,類似常用的口
服降血糖劑甲磺丁胺,具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及釋放的作用。

 

紅蘿蔔

 

紅蘿蔔(CARROT),為傘行科植物(UMBELLIFERAE)的根部,又名黃蘿蔔,日本稱東方小人參,因原產地在歐洲又名胡蘿蔔。其有含量很高的纖維素及硒元素,並富含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維他命、維他命B1、維他命B2、維他命B6、維他命C、胡蘿蔔素等,同時也含有鈣、磷、鐵、鉀、鈉、菸鹼酸及草酸等礦物質。每日吃三兩紅蘿蔔最為適量(較小之胡蘿蔔1條、較大者半條)。

 

胡蘿蔔可生吃及熟吃,其富含的維他命A為脂溶性,在體內很容易吸收,但建議多以熟食食用。

紹菜

據科學檢測,每百克大白菜中,含蛋白質1.4克、脂肪0.1克、糖類3克,粗纖維0.5克,灰分0.7克,鈣33毫克,磷42毫克、鐵0.4毫克,胡蘿蔔素0.1毫克,硫胺素0.02毫克,核黃素0.04毫克,尼克酸0.3毫克,維生素C24毫克。營養成分全面而豐富。論其品質,常以菜身乾潔、菜心結實、菜葉軟嫩、形狀圓整、菜頭包緊者為上品。而常被人丟棄的菜幫,其鈣、鐵等礦物質及粗纖維的含量一般都比嫩葉高,如天津青麻葉大白菜外葉維生素的含量,竟相當於嫩葉含量的79%。可見將菜幫丟掉不食是多麼地可惜。

鈣鐵含量豐

現代醫學認為,大白菜中含有較多的鐵質,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;含有鈣磷,有利於兒童長骨堅齒。據國外報導,一杯熟大白菜,幾乎可提供一杯牛奶一樣多的鈣。由於中國人食用乳製品遠比西方人少,所以他們通過食用足量的大白菜便可獲得必需的鈣。而鈣正是防止某些腫瘤發生的條件之一。大白菜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,對肌膚很有好處,它是機體合成膠原蛋白所必需的;膠原蛋白能使肌膚保持光澤和彈性,還可降低血管脆性,增強其彈性,使血管「年輕」,對機體起到防老抗衰的作用。

多纖維防便秘

在大白菜汁中,還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U和牛乳聚糖、阿拉伯樹膠等多種營養成分,具有幫助消化,對受刺激而出現過敏的腸道膜有安定作用,能治療腸炎和胃潰瘍,保護皮膚和胃黏膜。大白菜所含豐富的粗纖維,能促進胃腸蠕動,減少糞便在體內的滯留時間,能減少大便中各種致癌物質與腸黏膜的接觸時間,減輕致癌物質和毒素對腸黏膜的刺激強度。所以多食些大白菜,既能防治便秘,又能預防痔瘡及結腸癌。

番茄

蕃茄內含有益於人體吸收的果糖、葡萄糖,多種礦物質和豐富的維他命,可蔬果兩用,生熟均可食。又維他命P的含量最豐富,含有機酸,帶酸味,台灣民間叫「甘仔密」、「臭柿子」。蕃茄中含有穩定的化學物質,雖經高熱烹調,做蕃茄汁、罐頭都不易破壞蕃茄紅素,價廉物美,取食容易。同時加工的蕃茄汁、醬,或不加鹽的罐頭,經測試,蕃茄紅素增3~4倍,紅透的蕃茄含量最多,是防癌抗癌聖品,生食時所含維他命C較豐。在100公克生蕃茄中,含蛋白質0.8公克、脂肪0.3公克、碳水化合物22公克(蘋果含量的一半),鈣8毫克、磷24毫克、鐵0.4毫克、鉀300毫克、胡蘿蔔素0.37毫克、維他命A 8毫克、維他命B1  0.94毫克、維他命B2  0.03毫克、維他命B6  0.6毫克,屬低熱量食物;含有硼、錳、銅微量元素,是人體需要的礦物質;食用纖維0.4,促進腸蠕動。;另含硒有多重防癌、抗癌效應。

蕃茄中含胡蘿蔔素量並不多,但其中所含的蕃茄紅素(是胡蘿蔔素的一種),具有多重生物效應,如有抗氧化、誘導癌細胞良性分化和凋謝,抑制癌細胞訊號傳遞作用及分裂等。內含的維他命A、B、C、E(果色愈紅含量愈多),與蕃茄紅素一起作用時,能抑制自由基對細胞染色體基因的損壞。1999年美國統計:多吃蕃茄的人,平均罹癌率可降低四成;據台大醫學院生化所研究,多吃蕃茄可以大幅減少攝護腺癌、胃癌、腸癌、卵巢癌、子宮頸癌、乳癌的發生率。蕃茄中含有葉酸,可抑制細胞訊號傳遞,而不易分裂繁殖。蕃茄纖維素含量中等,可促進腸蠕動;維他命A功效為抗皮膚老化及老人斑。

 

蕃茄含有榖胱甘肽,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,抑制酪氨酸梅的活性,可促進皮膚、內臟色素減退或消炎,預防老人斑及衰老、增強胃酸(胃酸過多者可少吃),及心臟血管疾病。糖尿病人若在飯前吃易感覺飽,能減少其他食物進食數量,一般飯時或飯後吃可助消化吸收。蕃茄內含有檸檬酸和蘋果酸,能分解體內脂肪以減肥。罹患口腔炎者,或口乾舌燥、黏膜病變等,吃一些蕃茄或蕃茄汁對黏膜組織有所幫助。因含酚酸(Phenalic Acids),中和亞硝酸鹽致癌物質,產生去除致癌因子或酸鹼平衡。服藥或藥物治療時,損耗體內維他命及礦物質,可藉此調節或補充,是老少咸宜的食物。老人宜少生食,以防腸蠕動慢不消化。

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

DSC06344.JPG  DSC06345.JPG 

ㄎㄎ~先來紀錄一下~其實我當然知道這樣吃體重會減少~

而且我也告訴自己~等到1個禮拜過去之後~要好好控制飲食~

絕對不能一下子吃太多東西~

而且就是有總慾望想要去試試看

昨天早上就去買了食材~到了晚上10點才開始用~煮到12點~

因為要讓他滾~慢慢敖~紅蘿蔔才會軟~要不然都硬硬的~

DSC06338.JPG DSC06339.JPG 

袋子裡頭是豬後腿肉~買了100~一天放8片肉~我計畫好了~早上吃3塊肉

中午吃3塊肉晚上吃2塊肉~

DSC06340.JPG

這是剛剛把材料放進去時拍的

下一張是已經煮有一陣子的蔬菜~

 DSC06341.JPG 

DSC06342.JPG 

放了8片肉進去~結果我今天早上吃肉時~

我覺得好老唷~太硬ㄌ~

可能我煮太久了~昨天就貪方便~想說這樣一早起來就不用在川燙肉了~

直接吃就行了~結果~硬到不行~下巴都快脫臼了~咬到很酸~

DSC06350.JPG 

今天早上就吃這麼一碗~就覺得有飽到~

一個禮拜時間:19號-25號~

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

19號那天一鍋吃光光><

早上喝了1碗中餐喝了2碗晚餐喝了2碗~

20號早上沒喝~因為我睡到11點

中餐2碗晚餐1碗~

因為我20號又煮了新的一鍋菜湯~吃了2天~

20號21號~同一鍋吃兩天~

22號早上喝了1碗中餐2碗晚餐1碗~

我在昨天21號還加了雞湯塊~後來覺得這樣有點行不通~

因為雞湯塊~裡頭還有添加一些澱粉和大豆食材~

哀~所以還是不加好了~

最近這樣吃~已經4天了~真希望快快~1個禮拜~><

速不知~我這樣只喝菜湯這幾天~我卻買了好好吃的東西給孩子們吃

蛋塔阿~長崎蛋糕阿~紫米紅豆丸和芋頭丸~

加上今天冬至~煮湯圓給孩子老公吃~可是我不能吃~

呼~真是找錯時間做這項任務~冏~

23號早上1碗中餐2碗晚餐1碗

24號早上1碗中餐2碗~晚餐1碗~

我覺得我真的是太有毅力的~

可是~明天25號~我能確定ㄉ事~我家先生要帶我們去吃飯~

我如果跟他出門不吃東西~他一定會發飆~而且氣氛也會搞的不好~

所以出門還是要開開心心的~一起吃飯

所以~破功拉~所以今天PO上我的體重~

DSC06415.JPG  DSC06416.JPG 

我覺得我已經到今天已經6天嚕~體重在61.4~

可是~這是一早量的~等到我早餐喝了一碗之後體重又變成62.6

><貞的很無言耶~

哀~這幾天買ㄉ好料都不能吃~連冬至ㄉ湯圓也都沒吃~

體脂也是~一早量都是28那裡~可是吃完就又變成29上~

我也要說~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吃的唷~所以不要為了想要瘦~

而來吃這個~請依自己的體質身體狀況而行~

我吃這個晚餐都是4-5點就吃了~之後都沒在進食了~

剛開始有點不習慣~有點小暈~

可是在這幾天下來~我也要開始來養小我的胃了~

一直在想~該吃什麼~一天要攝取都少熱量~

><對於熱量可是斤斤計較ㄉ唷~

這2天都沒上好好給他順暢一下~

還好今早有來給他順暢一下~都是爽快~

12/25

早餐喝了2碗~中餐要喝一碗~晚餐就沒有嚕唷~

昨天我家先生要買披薩回來吃~我拒絕了~他說我不吃那就都不要買了~

我說可以給小孩子吃阿~他說我很不合群~

真是覺得很對不起小孩~

可是我跟他說把錢省下來到今天的聖誕節在去吃~

因為昨晚如果買披薩的話是晚上10點了耶~吃一吃都該算了~

這樣我這幾天下來的消脂菜湯~就算是前功盡棄了~

所以....今天真的要開心跟他們一同出去開心吃飯~不要有顧慮了~

不然為了我要減肥~搞的不愉快~也不太好~今晚就放肆一下吧????

明天開始就要好好在控制飲食嚕~加油~

PS還有唷~雖然說我的體重相差沒多少~可是~我的身圍有改變一些些唷~

而且~順暢的顏色滿漂亮的顏色~可能都吃菜~和一天8片肉的關係~

而且吃的很清淡~

DSC06427.JPG  DSC06426.JPG 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